Chris

積極的無業遊民。

【Laybaek】Lose cause 05

05


        一旦决定下来一切似乎都变得井然有序了,张艺兴也没有闲暇去顾及他内心深处对于这场活动的那一丝恐慌,每天沉迷于创作新曲目和练习预备曲。而金珉锡则开心的以为自己那天的演讲起了作用,更加干劲十足的盯着参演社员一次不落的排练,勤奋的仿佛上了发条。

        边伯贤在这两个月内混迹于音乐社,短时间内和所有人混熟并博得大家的喜爱,每次张艺兴带着他来的时候都有种自己才是编外人员的感觉。五一假期的时候边伯贤回了一趟富川,带了不少特产回来,分给了社里的每个人,唯独没有张艺兴的。

        “怎么?没有我的份啊。”张艺兴笑吟吟的看着他。

        边伯贤浮夸的做出一副懊恼的表情,“哎呀,我忘记了。”说完又抿着嘴斜眼悄悄看张艺兴的反应。

        张艺兴憋着笑:“那你忘了要怎么办呢?”

        “闭眼闭眼。”

        张艺兴乖乖的闭上眼睛。

        边伯贤拉起他的右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方盒放到他手里,“打开看看。”张艺兴睁开眼打开手掌里的盒子,里面是一枚黑色的钉子形状的耳钉,躺在深蓝色的丝绒面上,尖锐得不近人情。

        戴上以后看起来像是真的刺穿了皮肤,视觉上充斥着一种锋利的美感。“希望哥的表演力能……具有穿透力。”

        张艺兴没有去管耳钉戴上那一刻的不适感,笑着对边伯贤道了谢。



        演出那天艳阳高照,虽然才是五月但是温度已经一路飙升到了三十度,这样的晴天没有云彩的遮挡炎热就有些来势过猛,让人招架不住。

        离上场还有一个小时不到,张艺兴站在台侧望着前方的赛场上那些辗转腾挪的参赛选手,开始有一点点后悔自己当初草率的答应了这场演出。

        假如不是认识了边伯贤,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要去接触这类运动项目,更别提来现场看着比赛为他们表演了。

        正打算转身回休息室的时候,视野右侧出现了第一个失误的人。

        在选手本身看来可能并不算严重的摔伤,空中转体落地的时候重心不稳就会掼在地上,姿势不太好看的摔下坡道,然后爬起来拍拍土重来或是退场。

        张艺兴脸色不大好看,他在脑海中回放着刚刚那人摔下坡道的景象。

        头骨磕在坚硬的地面上,脖颈处的软骨在受挫后发出让人牙床发酸的“咔吧”声,脊背在狼狈的翻滚中承受碰撞带来的压力与疼痛,每一寸每一帧,细致入微的在他眼前慢播、放大。

        张艺兴的呼吸开始不受控制的急促起来。

        他要离开这里。

        “啧啧,这又摔了一个。”

        “这还算轻的,上次我见着一个,那掉下来直接就把脖子摔了,当时就动不了了。”

        “哎,这玩意儿要是摔着了可是一辈子都完了。”

        ……

        ……

        他要离开这里,立刻。

        他不想再听到这些嘈杂的,挤进他脑袋里的关于恐惧疼痛的音节碎片,每一片都深扎在他的神经上,就要唤醒那些呼之欲出的可怖过去,让他头痛欲裂。

        张艺兴在压过了现场热烈欢呼声的耳鸣中视线模糊地撞入了后场的阴影里。

        “伯贤?站在门口做什么,进来坐啊。”

        边伯贤从来了就没见到张艺兴,跟屋子里的人打过一圈招呼后就一直心不在焉的,后来干脆走到门口张望,却还是没有看到张艺兴的身影。

        金珉锡出去跟主办方最后接洽一下一些细节问题,一回来就看到边伯贤伸长了脖子在门口杵着。

        “珉锡哥,艺兴哥他到现在都没回来,电话也没带,你们快要上台了吧……”

        “艺兴说他去看看前面的比赛,熟悉一下场地。奇怪,确实去了挺久的了。”

        边伯贤站不住了,“我去找找他。”

        跑过昏暗的走廊时边伯贤心里有那么一瞬间闪过一丝不安,这份不安在他抵达比赛场地遍寻不到张艺兴时突然扩大了,像滴在宣纸上的墨,黑洞洞的扩散开来。

        在这里能出什么事呢?可他就是安不下心来,更何况张艺兴现在的的确确是不见了踪迹,马上就要上场了,没有主唱可不行,他必须要找到他。

        边伯贤加快了奔跑的脚步,在拥挤的人群中寻找张艺兴,他越着急就越是眼花缭乱找不见人,天气炎热气温升高,人群密度太大的地方总是氧气稀薄,即使是露天场所也让人吃不消。剧烈运动后本来就心率过快,再加上他找不到人满心焦急,两口气没喘匀,一瞬间就有些眩晕。

        他连忙扶住旁边的物体站稳,在体感的恢复中,他听到手里扶着的“物体”说话了:

        “伯贤?你怎么了?”

        是熟悉的声音。

        他激动的抬起头,发现这个“物体”可不就是让他好找的张艺兴。他看起来有些苍白,虽然张艺兴一向都白的泛光,但是今天的白让他看起来像是大病初愈的病人。

        边伯贤握紧扶住他的那只手,摇了摇头:“啊……我没事,可能有点中暑吧。哥你怎么在这?脸色怎么这么不好看?你出去这么久去哪了啊?我找遍了赛场都找不到你,马上要上场了我……我们都要急死了!”

         “你这么多问题我要先答哪一个啊?”

        张艺兴又在逗他,总是这么不紧不慢的,边伯贤着急上火也没有办法,看着他那对酒窝一下子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他呲起牙横了张艺兴一眼:“那你一个一个回答。”

        小孩儿不高兴了,他能看出来。小脸像刚发起来的小面包一样气鼓鼓的,黑白分明的眼睛这会儿也不看他,就那么盯着远处的某个地方,嘴巴微微扁着,用力的连一边的梨涡都挤出来了,整个人看起来就是有火没地方撒,显得委屈巴巴的。

         可他不能告诉他,连他自己都不愿意想起的那一隅,又凭什么让边伯贤也跟着承受惊吓惶恐和惴惴不安,这些不是他该考虑的事。他的生活应该是明朗愉快的,偶尔担忧一下他这个年纪该担忧的事。更何况他现在已经几近痊愈,没必要再因为一两次的小毛病兴师动众。

        “我刚刚从那边的厕所回来,有点低血糖,就找了个凉快的地方坐下来歇了歇,没带手机看不见时间,没想到出来这么久了。”他抬手轻轻拍了拍边伯贤的背安抚他,“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他知道金珉锡他们忙着上台的事,紧张的根本没空想他去哪了,只有边伯贤才会这样急火火的担心他,到处找他还把自己搞中暑。

        他都知道的。


tbc.

——————————————————————————

下个月我又要出去了所以这个月争取多存点粮吧【你

感觉自己越写越拖沓……我好烦……

什么时候能进展快一点 明明是个短篇很快完的那种 现在有种写到天荒地老的感觉 心累

今天是小贤生日 还是老愿望 希望他顺利平安 然后个人的愿望就是希望今年能去见他们 但愿别再毒奶了【】

最后 依旧是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 ( 8 )

© Ch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