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積極的無業遊民。

【Laybaek】同往

1004。不逆。短打一发完。


01

 

 

有句话叫做,每天叫醒你的不是梦想,而是你妈,现在边伯贤觉得这句话说得太对了,不过在他这要改一改,每天叫醒他的是他的小祖宗。

“起来了,都几点了还睡,这个月全勤奖又想便宜了公司是吧?”

哎,他就不明白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张艺兴不应该在没有课的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叫外卖吃吗?为什么每天都能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还坚持晨跑,从不叫外卖,一日三餐除了食堂就是厨房。生活习惯良好,作息规律的一塌糊涂,顺带还把他的不良习惯和乱七八糟的作息给纠正了过来,搞得他现在每天六点就醒,然后内心抗拒的在床上强行睡到七点再被张艺兴叫起来。

“快起来,哥哥,哥哥!边伯贤!”

“呀!这没礼貌的小孩儿!”全身上下都写满了抗拒的边伯贤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烦躁的揉了揉头发,黑着一张脸看着站在床边的张艺兴,“你说你怎么回事?”

张艺兴早就习惯了他的起床气,表情没有丝毫松动的看着他:“什么怎么回事?”

“你到底是不是21岁的人啊?”

“……我长得这么着急吗?”

“不是,你……”边伯贤跳下床套上衣服,“一般你这么大的学生,不是都恨不得每天和被窝长相厮守你侬我侬永不分离的吗?”

张艺兴一脸莫名其妙:“我不是每天都在和被窝里的你长相厮守你侬我侬永不分离吗?”

这臭小子!边伯贤老脸一红,一大早被撩了个正着,还只能怪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咬牙切齿的斜了张艺兴一眼就气哼哼的去洗漱了。

张艺兴知道他脸皮薄,每次就喜欢这么逗他,看他羞愤的瞪他两眼总觉得是难得流露的孩子气,这点小小的恶趣味都装在他脸颊上的那对酒窝里,显而易见的愉悦和甜蜜。

恋人的年纪比自己大了不少,很多时候都让他觉得自己依赖对方更多一点,他想着这样不好,边伯贤已经步入社会,每天工作虽然不是起早贪黑但也不轻松,生活压力比他这个在校大学生要大得多,自己应该给予对方更多一些,这就要考虑未来的生计问题,这样的话大四就要去实习然后……

“你在这想什么呢?”

“哎哟!”边伯贤突然冒出来说话,正在神游未来的张艺兴被吓得浑身一哆嗦,扭头撇了撇嘴看着他,“没事儿,你洗好了赶紧出来吃饭吧,再晚点路上车多了又要堵得走不动。”说完抹了两把边伯贤嘴角挂着的牙膏沫就走出房间去。

骗鬼呢,谁信啊,想事情想得两眼都发直了。他不想说边伯贤也不强求,顶多在心里吐槽两句,总要有点自己的空间,没事的,他不在意这些细节。

 

 

02

 

 

边伯贤对天发誓,他是真的不在意这些细节问题,谁还没个小烦恼小忧郁的时候了,过过就好,他这就是在关爱张艺兴健康成长而已,并不是介意他有事瞒着自己不说。

“唉……”

金钟大受不了了,这一上午唉声叹气的,估计活儿也没出,到时候领导问下来他这小组长还要不要做了。于是他大手一挥,拽着边伯贤就去了楼梯间。

“你说你怎么回事啊?”

边伯贤觉得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什么怎么回事?”

“你到底是不是30岁的人啊?”

“……我看起来这么年轻啊嘿嘿嘿。”边伯贤羞涩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人不小了吧,想法还挺多。”

“……咳,你拉我出来干嘛啊?”

还好意思问?金钟大气的脑袋冒烟儿,抱着手盯着边伯贤,“你一上午干了多少了?”

“……”

“领导问下来我怎么说?”

“……”

“一上午多云转阴的,你是有三个哥哥变成天鹅了吗?”

“……是七个。”

金钟大抬手要揍他,吓得边伯贤立刻闭上了嘴。

“说吧,你在这愁个什么劲儿呢?”

边伯贤又“唉”了一声,这才终于把那点儿小心思娓娓道来。金钟大听了嗤之以鼻,跟他说既然在意那就去问他啊,小两口之间还能有啥大咪咪。

“……停,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小两口还能有啥大咪咪,怎么了?”

“……变态。”

金钟大不乐意了,这好心好意帮他出主意怎么还骂人呢?当即瞪着他嚷:“谁变态啊我怎么就变态了!我有口音不行啊!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

“行行行,您普通话最标准了,到点儿了我吃饭去了啊。”说完摆摆手就走人。

金钟大追上去,“等会儿我跟你一起去!”

 

 

03

 

 

思前想后了一整天,边伯贤决定回到家就审问张艺兴,组长说得对,小两口能有什么大咪咪。

到了家推开门,发现餐桌上没有像往常一样摆好三菜一汤,空气中也没有飘来饭香,张艺兴一个人背对着他坐在餐厅的椅子上,听到他开门也没有回头迎接他,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像个假人。

怎么了这个气氛是?要有什么大事发生?跟早上的事有关吗?

边伯贤揪紧了心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在离张艺兴还有三步的时候听到他说:“哥啊,回来了就快到这边坐下吧,我有事要跟你说。”

边伯贤坐下后紧张的不行,他觉得小孩少有这么严肃的时候,平时虽然也很认真但不是这种近乎严酷的认真,想到这里心跳也不由自主的加快了。

“你……说吧。”

张艺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的抬起头——

 

 

 

“哥,愚人节快乐。”



fin.

———————————————————————————————

我的一个小脑洞 没想好写不写 还是想写臭贫的谈恋爱【。

赶在尾巴上写完了

哈哈哈哈愚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 ( 12 )

© Ch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