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積極的無業遊民。

【Laybaek】Lose cause 03-04

03

 

 

缓缓放下举着的手机,边伯贤回过神来只觉得耳朵发烫,下意识的想抬手捂住,张艺兴却走到他面前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用这么着急啊。”

“啊?”原本掩饰害羞的动作被打断,还被对方触碰,正在有点手足无措的时候,就听到张艺兴这样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边伯贤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是指什么。

他这副少见的呆样把张艺兴逗笑了:“傻呀,头发都没吹干就出来了。”

终于在少男情怀中缓过劲儿来的边伯贤听见这话立刻解释道:“是早就洗完了没有吹,一直在等它自然风干呢。”

张艺兴抿着嘴笑了起来,他不想揭穿边伯贤的小谎言——自然风干的头发总不会还带着电吹风的余温吧。不过他乐意呵护边伯贤小小的自尊心,有些事情看破不说破才比较明智。

“那走吧,带你去吃一家超——好吃的韩餐。”

边伯贤这才注意到张艺兴今天也穿了破洞的裤子,自己刚刚这么随便穿的竟然也能撞上,他心里为了这点小小的默契而窃喜,于是又恢复到从前那副活蹦乱跳的小动物模样,边走边对着张艺兴笑嘻嘻的问:“好呀,哥说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啊对了,哥怎么知道我住这里的?”

张艺兴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侧过脸来好笑的看着他:“你们交流生,不是都住在这儿吗?”

“所以哥是在交流生会议上见过我的咯?”

这下轮到张艺兴说不出话了。

他原本并不想让边伯贤知道他是在好几百号外国人里见过他并且还记住了他的,那就好像是在向边伯贤传达某种信息一样,让他心里隐约有些不安。结果今天就这么不经意的说漏了嘴,他几乎是有些泄气的看着眼前笑的贼兮兮的边伯贤,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在故意套他的话。

“……对。”

    

张艺兴第一次见到边伯贤确实是在学校的交流生会议上,当时他作为学生会的人正坐在后排等待调遣。边伯贤就坐在他前方不远处,染了奶茶色的短发有点毛糙,像是有多动症一样一直在晃来晃去,搞的张艺兴没办法不去看他的后脑勺。

他不过低头回了个短信的工夫,再抬头就看到边伯贤鬼鬼祟祟的把手放到旁边人肩膀的另一侧,快速的敲了敲然后缩回来,装作一副认真听台上人讲话的样子。他旁边的人扭头看了看发现并没人在叫自己的时候就知道是谁在搞鬼了,于是边伯贤立刻就被揍了。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他当时还老气横秋的这么想着。

后来他被叫到讲台旁边调设备,回去的时候边伯贤还在跟刚刚揍过他的人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张艺兴这才有机会仔细的打量了一下他。

是一张意外的年幼而充满生命力的脸。

从背影来看可能会给人一种轻熟感,然而长相却是非常的清秀甚至可以说是清纯,说起话来的时候神采奕奕,眉眼间满是朝气,全然不似其他学生那样表情如出一辙。

他身旁的人大概是这些学生的班长,张艺兴回来后不久他就被叫走,到负责交流生的导师那里坐下,可能是在帮忙交接些什么,一直到会议结束都没有回来。而没有了同伴的边伯贤就像是断了电的人偶,后半场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结束后看到朋友“先回去吧”的手势,也没有多做停留,随着人流慢慢地晃出了教室。

张艺兴觉得很有意思,就在最后整理名单档案的时候暗暗记下了这个韩国交流生的名字。

边伯贤。

是少见的姓氏,念起来也觉得是与众不同的好听。

当然这些是不能告诉伯贤的,保密。

这是张艺兴与边伯贤的第一次相遇,边伯贤不知道,张艺兴也没有主动去做些什么,但后来他们还是遇到了,那一次是边伯贤与张艺兴的第一次相遇。

 

 

04

 

 

“满意啦?”铁板上放着滋滋作响的五花肉片,食物的香气随着偶尔飞溅的油点一起四溢出来,张艺兴微微低头,忙活着给肉翻个儿,说完抬了抬眼皮看着坐在对面托腮傻笑的边伯贤。

“哥一开始跟我说不就好了,还故弄玄虚的。”边伯贤戳起碟子里张艺兴给烤好了夹过来的肉,沾了酱料放到还沾着水珠的生菜上,卷了卷塞进嘴里,吃的两颊鼓鼓的,还要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抱怨张艺兴不早点跟他讲。

张艺兴简直哭笑不得:“哎,你中文学的不错啊,还知道‘故弄玄虚’四个字了。你可别怪我不说,你又没问我。我总不能才和你认识就把家底都抖出来吧,那才奇怪了好不好。”一抬眼看见边伯贤又在冲他撇嘴,顺手就抄起几块烤好的肉搁到对方盘子里,“快吃你的肉吧啊。”

闹小情绪只是暂时的,边伯贤还是很懂得分寸的。这一晚上张艺兴没怎么吃光给他烤了,所以他抬手喂张艺兴的举动就变得无比的正常而合理。张艺兴也吃得心安理得,他也很饿的,手又腾不开,有人喂为什么不吃。但其实在旁人眼里就只是张艺兴把肉夹给边伯贤,边伯贤再把肉包好喂给他的循环,两个人却你来我往的乐此不疲。

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张艺兴放下夹子神情迟疑的开口:“伯贤啊,我有件事想问问你。”

“嗯?”边伯贤听出了张艺兴语气里的犹豫,“是很重要的事嘛?”

“嗯……是这样的,这个学期我们社团接到一个商演。”

“噢——厉害啊!我们歌手张艺兴!出道了出道!在我后背上签个名吧哥!”边伯贤突然表情浮夸的侧过身子说道。

张艺兴被他逗得两颊酒窝藏不住,捂着肚子笑了起来,“呵呵呵呵不是……你别……说正事呢别逗我笑,嗨哟……”

两个人咧着嘴呲着牙对着笑了个够,张艺兴缓了一下接着说:“其实我还没有决定要不要去,是WAG的演出。”

边伯贤愣住了。

WAG是全球顶级的综合性极限运动赛事之一,每年都会有许多业内耳熟能详的大牌选手参赛,是作为极限运动爱好者的边伯贤梦寐以求的赛场。

“伯贤?”

“一定要去。”

“什么?”不约而同的发声让张艺兴没有听清对方说了什么。

边伯贤眼神坚定地注视着他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一定要去啊哥。”

说这话的时候,边伯贤像个突然长大的孩子,放在桌面上的双手紧握成两个拳头,骨节分明,血管在透白的手背上脉络清晰,显得干净而有力。薄唇抿起,那颗小小的痣塌陷在嘴角的线条里,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成熟又可靠的气质。而唯独那双眼睛,像是第一次来到游乐园的孩子,愉悦和惊喜布满了眼角眉梢,纯粹得熠熠生辉。

吸引来得毫无预兆,此刻的张艺兴只能望着那双眼睛,别无选择的回答“好”。



tbc.


——————————————————————————

nili蛋白就可劲儿的互撩吧 虽然他俩谁都没存这心思 但是无形撩人最为致命【】

最近真的太忙了 换了教授作业一套一套的 说实话我高三都没写过这么多作业 外教这周还留了小论文作为阶段考成绩 清明假期不无聊了 盒盒

明儿回去还得给教练打电话约练车 自杀了我

我尽量缩短在一周内更新 不坑不拖【不拖这条别信

感谢观看 食用愉快 比心❤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Ch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