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積極的無業遊民。

【Laybaek】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01

 

梦境不过是沉睡中拼凑光影,在黑暗中做着偏离航线的徒步旅行。

 

02

 

他去参加了同学聚会,席间有许多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他一时想不起来是谁,但都一一打了招呼。右边的男生热情的扯着他的胳膊给他讲初中时期的糗事,有别人的也有他自己的,他听得好笑,忍不住和对方一起捧腹,一来二去刚落座时的那点尴尬也都不见了,开始热络的天南地北一通海聊起来。

觥筹交错间他依稀觉得对面晃过一个亮眼的笑容,定睛看去发现是一直坐在他斜对面的那个男生,他记得他叫边伯贤,是高二分班后转来班上的,和现在坐在自己左手边的这位,叫——他一时想不起这人的名字来,明明就在嘴边……

“啪!”

很好,这人趁他走神的空档敏捷的伸手,把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扁头夹子夹在了他脑后的短发上,疼得他一个激灵,这下倒是想起来对方的名字了。

“吴世勋!”他扯下夹子转手就是一顿胖揍,就差跳起来打他个full combo。

边伯贤在对面笑得见牙不见眼,嘴巴咧成了长方形,爽朗的笑声从那个几何图案里不停地飘出来。对,他当时是和吴世勋一起转来班上的,据说是发小,从前就是一个学校的,感情很好,形影不离。

后来边伯贤成了自己的同桌,而吴世勋则坐在他们斜后方,久而久之也就变得要好起来。男生之间总是很容易就打成一片,他和吴世勋早在他们刚刚转来没多久的时候就混熟了,契机似乎是因为一本小说,之后和边伯贤的关系也自然而然的变亲密了。

只是最后为什么发展成连名字都无法脱口而出,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脱离出彼此的人生的,他回想不起来也无从得知。可一切结果终有起因,究竟是哪一步走错了?

脑子不受控制的追本溯源,这酒也就喝的越发烦闷。

“你们喝,我去下洗手间。”

他站起身走到门口,拧开了包厢的门。

 

03

 

“快快,占座。”边伯贤和吴世勋着急忙慌地抢了教室最后面角落里的桌椅拼在一起。他有些发懵,慢悠悠的跟在后面坐下。抬头扫视一遍周边,像是半地下的活动教室,左侧的玻璃窗有一半在地上,阳光细致成型一缕缕的打进还未开灯的屋子里,在他们后方头顶上有一个像是木质天窗一样的东西,可以看到教学楼内来来往往的人的腿脚。不等他细想,边伯贤就拍了拍他的后背。

“你想什么呢?一进教室就像被放慢了倍速似的,刚才催着我们赶紧走的人是谁啊?是哪位啊?嗯?”

“我……咱们这还是第一次来实践教室吧?”

“对啊,咱们这个课一学期满打满算也就三四节,昨天老胡不是说了吗,你又睡着啦?”

三四节……

他深感无趣的趴在了桌子上,说是要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也不过就是做做样子给领导和领导的领导看,没劲。

结果课程内容意外的有趣,一上来就实行分组制度,他自然和边伯贤吴世勋分在了一组。授课老师也是没见过的新老师,知识渊博,讲解也很生动,但奇怪的是下了课他就不记得老师具体讲了哪些了,只记得一个大概的轮廓,边伯贤听了还嘲笑他是金鱼。

他笑了笑没去想,打开了天窗右侧的门。

 

04

 

酒过三巡,天色也不早了,有的人需要回到妻子孩子身边,有的人要遵守男女朋友的门禁按时回家,而孤身一人的想要度过无聊的漫漫长夜就只能凑在一起去唱个通宵。

他原本想早点回家睡下的,可吴世勋和边伯贤一左一右拉着他叫他难以脱身。

被夹在中间略显尴尬,偏偏这两个人还隔着他有说有笑的,之前在餐桌上就开始积攒的烦躁在他心里慢慢扩大。

 夏天C市的夜晚总是比白天多了许多人情味,卸下车水马龙,熄灭钢筋水泥,行色匆匆被抬个脚就能扑进的烟尘掩埋,疲惫打了冷冻针,偃旗息鼓藏匿在兴奋起来的神经末梢,欢愉在感官上占据了主导,像摇入酒中的吗啡逐步洗劫理智。

紧绷的弦终于在这两个人嬉皮笑脸的过分亲昵中蓦然断裂。

“够了!真是……不知廉耻!”

他说的大声,身边的人都停下来看着他们三个,热火朝天瞬间降至冰点。

出口伤人,这不是他的本意,说完他就后悔了,他感觉自己像是受伤的野兽,亮出獠牙来不计后果的刺痛周遭的人。

事情不可避免的走向了最坏的结果。

边伯贤冷下脸,丢下一句“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拉起吴世勋转身就走,谁也拦不住。

他觉得头痛欲裂,在一片议论声中迈步往家的方向走去,没有人拦他,走了几步,磕磕绊绊,在这个燥热的夏日夜晚他竟感觉到了彻骨的寒意。

 

05

 

心跳声震耳欲聋。

剧烈运动后无法平复的呼吸和升高的体温让他原本就因为迟到而紧张的心情更加焦虑。可奇怪的是他明明从天窗跳进了教室,却没有人发现他,甚至连老师都没有侧过头看他一眼。

他一边思考着一边悄悄溜到座位上,坐在他两边的边伯贤和吴世勋像是才发现他一样,压着嗓子问他怎么才来还好老师没有发现云云。

他说不上来,也无法回答他心里掩盖了好久的那个答案。

他气还没喘匀,于是边伯贤伸出了手缓缓的顺向抚摸他的后背,因为某些即将破土而出的心思作祟,他被碰触的皮肤隔着衣物激起一阵无法抑制的战栗感,从脊柱直达头顶,让外界一切声音被隔离,只能够分辨一个人的声音。

那个人说——

“张艺兴,我好像……喜欢你。”

于是梦醒了。

 

06

 

张艺兴在和边伯贤分手一年后的某一天淋了雨,回到家原本想洗个热水澡,淋浴又出了毛病,水温忽高忽低,将就着洗了个半死不活的澡,不出意外的发起了高烧。

迷迷糊糊间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他好像没有答应边伯贤的告白,多年以后他们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在聚会上挂着各自的面具说着那些说过千百遍的客套话。

这样很好,没有开始就不会结束,如果当初知道最后是这样的结果他一定不会答应边伯贤的告白,就算失去交集也没关系。他们在一起六年,因为自己的固执和猜忌伤害了边伯贤太多次,即使在梦里都无法控制自己去伤害他,倘若可以,张艺兴宁愿从来不认识他。

这样昼夜颠倒的睡了快三天,体温降了不少,但是余热还在,张艺兴拿起早就没电的手机插上电源准备跟老板请个晚假。

刚开机就被朋友同事的讯息淹没了,在这些千篇一律的文字中只有那一条让他几乎是弹坐起来:

“珉锡:伯贤今天来问了我你的地址,大概是世勋跟他说了你莫名其妙没来上班的事,他很担心你。”

他还愣在原地以为自己烧坏了脑子,略带犹豫的敲门声就已经响起了。

之前做的设想和自以为很伟大的“宁愿”在打开门见到边伯贤的那一刻全部土崩瓦解。

冒冒失失的抱住站在门口的人之后他才开始担心对方会不会推开他,悬着一颗心等了几秒钟,怀里的人安安静静的任由他抱着,然后他感觉到了,边伯贤在发抖。

他慌忙松开他,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磕磕巴巴的解释着:“我这几天发烧了就没去上班……我、我做了个梦……我梦见我们两个像陌生人一样……伯贤我……”

“傻子。”

边伯贤结结实实的一拳头打在张艺兴的胸腔上。

“生病要先请假不知道吗!搞什么失踪!”

或许是那一拳太重又或许是他此刻的心情太过激动,边伯贤话音刚落张艺兴就开始猛烈的咳嗽起来。

一时间楼道里全是他惊天动地的咳嗽声,边伯贤责备的话也说不下去了,只能推着他赶紧进到屋里关上门免得感冒加重。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我说……那些不可信的就不要信了,都是梦不是吗。”边伯贤抬眼看他,“不管梦里是怎样的,现在站在这里跟你讲话的是谁,你最清楚了。”

一番话说到张艺兴的心坎儿里去了,他无法反驳,时隔一年再次见到边伯贤他似乎毫无变化,还是从前那副纯真又认真的样子,说起话来头头是道,三言两语让人心悦诚服。

“你说得对,是我想得太多了。”张艺兴稍稍垂下头,眼睛瞥到客厅电视柜上摆放的两人的合照,照片里的边伯贤眼睛亮晶晶,透过平面都可以看到的幸福感清晰的映在脸颊。

“一年了,该清醒了,张艺兴。”

 

07

 

旅行结束。

 

Fin.

 

 

又胡言乱语了这么多字,真是对不起各位【瑟缩

其实最后是个什么结局我也不知道,是小贤真的来找了老张还是只是他自己的梦中梦,看个人喜好来定了。

前面几个章节应该能看出全部都是老张自己的梦,都是他自我暗示的结果。

然后再来说点题外话。

从起笔到现在已经三个月过去了,框架也是来源于我乱七八糟的梦。从开始构思到今天在办公室偷摸写完,这三个月来发生了很多事让我没办法快速的完结它,现在我也同样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只能想起一些就谈一些。

其实到如今我已经接受了四辑他没能参与的事实,就算我不接受也不能怎么样,因为我只是千千万万喜欢他喜欢他们的人的其中之一,我讲的话我的想法一文不值,粉丝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必不可少但想法却不是不可或缺,所以我只能摆正自己的位置。

AAA受奖的时候他说“我们也会以不一样的方式马上跟大家见面”,但这次没有“马上”,“我们”里也没有他。消息刚出的时候我跟大多数蕾担一样不能接受,甚至到现在我也还是会替他委屈,堵上健康的身体和留下同甘共苦甚至更苦的勇气,换来的依旧还是在公司利益面前被牺牲的决定以及那些蛮横无理的指责与咒骂,我不止一次跟朋友讲过:我替他不值。

但是我也知道,他要走的路从来就不平坦,再难他都扛了下来,因为那是他自己选择的道路。我不去揣测他的想法,任何的臆测都是在逾越他和我们之间的那条线,所以即使我当初愤愤难平,那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我还是会选择支持他所做的或是他不得不做的任何决定。

然后就是,蛋白我可能不会再写啦,不出意外这是最后一篇,之前的Lose cause也许会填也许就坑了,对不起食言了,之前说一定不坑的。我这个人真的是很随意,什么饭圈规矩在我眼里都是狗屁,我高兴就行,追星在我看来本来就是为了让我自己开心一些,心情不对的时候调节一下情绪,所以一般稍有不如意我就会跑路。对于蛋白两个人我是跑不掉了,我总说老张是哥哥,小贤是男朋友,虽然排了一二位,但两个人我一个都放不下,茶蛋的这条路我要一直走到瞎了。但cp就……尽力撑到现在,觉得还是不太行吧,跨国冷cp太苦了,为爱发电太耗能啊【】以前打开收藏夹都是满心欢喜吧,现在笑过以后就挺不是滋味的,甚至打歌舞台我都不是很想看了,就……心里苦。钱还是花了,能做的也都去做了,还是老话,希望他俩能互相扶持,不受苦难,辉煌又平淡的走完人生吧。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人,希望你们也一切顺利。

爱你们。


评论
热度 ( 12 )

© Chris | Powered by LOFTER